-水沙連/埔里行動據點

緣起:日月潭與童音的花園】

  在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下,我們聘請了專職的社工以及教保老師,提供兒童的時段、團體課程,以及家庭親職課程、團體課程,此外,「水沙連社區服務據點」也為特別需求的兒童及家長在週六提供服務,讓兒童及家庭感覺到服務隨時在身邊的親切感。家長的親職講座是琳瑯滿目的,有紓壓、成長、親子互動等等,也有與社區同樂的各種社區活動,讓企業的熱心在我們的規劃下,在偏遠的地區發光發熱。

  自2008年2月,在埔里鎮大成里一個四週種滿落雨松的安靜農舍,我們把它變身為「南投水沙連社區服務據點」,這個有曬穀場的農舍成為孩子的成長花園。這個地方以服務埔里鎮、仁愛鄉、魚池鄉的孩子及家庭為主,許多家長可以帶孩子來這個像農舍的社區據點歇歇腳,讓孩子到屋子裡邊的圖書館玩玩具或看繪本。後來我們也搬遷到了更寬敞的場地,為遲緩兒及家長們,營造一個更舒適的空間。

  也由於我們發現埔里地區有不少國小低年級資源班的學童,下午時間在家裡沒有適當的大人陪同完成家庭作業,因此我們聘了一位教保老師,每週有3~4個午後,帶領七、八位資源班孩子進行家庭作業,從此孩子的話語和老師的回應交織而成一副動人的畫面---真是溫馨又可愛。

服務內容

  時段療育服務:以定點式或到宅式
  親職課程
  兒童發展健康諮詢及轉介
  繪本借閱
  社區親子活動

上班時間

  週一~週五80017:00

聯絡資訊
  電話:049-2200256
  傳真:049-2243362(請先連繫)

聯絡窗口

  黃凱琳主任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