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活堡

【緣起】

  籌劃多時的「親子樂活堡兒童發展中心」,於10585日舉行落成典禮,「樂活堡」能夠興建完成,承蒙台塑關係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保力達公益慈善基金會、富邦集團蔡明忠董事長、劉秀忍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台基金會、甲聖企業、南投雷藏寺、漸隆實業、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等及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捐款(請恕人數眾多無法逐一書名致謝),這是用愛堆疊而成的城堡,將以孩子們的笑聲,和成長的希望回報給您們。

  服務內容

  家庭支持服務:由專責社工進行評估及服務之正確媒合,針對兒童及家庭需求,安排適當之服務。

  情境時段課程:需要個別式輔導的兒童及家庭,提供時段式的課程,透過作息本位訪談全面瞭解家庭互動及需求,
                  並與家長共同討論目標與策略,課程進行將依兒童及家庭需求彈性調整上課地點或模式。

  團體時段課程:針對有團體互動需求的兒童,提供不同主題的團體互動活動,在團體中,兒童有學習及運用的機會,
                  並可得到不同的團體刺激。

  團體適應課程:針對有入學適應需求之兒童,提供仿學校作息情境的活動規劃,讓兒童實際參與以提升適應能力,
                  並讓家長先瞭解兒童入學的需求,使家庭可盡早為兒童做準備。

  親職教育課程:針對親子互動、各種療育知能提供講座或研習,提升自主療育技巧。
  
家長成長團體:針對家長紓壓、心靈成長、改善家庭關係,或支持網絡等需求,提供適當課程及機會,提升內在能量。
  
親子諮詢課程:針對家中幼兒有養育、營養、親子關係、情緒等困擾之家長,提供示範、諮詢、輔導等服務。
  親子
樂活學苑:規劃適合兒童的成長藝能課程,如美勞創作、音樂律動…等,
                  讓家中不同需求兒童到樂活堡中均可使用喜歡的服務。
  
家長舒心課程:提供家長適性文創才藝課程,鼓勵家長在照顧幼兒之餘,也要能夠照顧自己,提升自我。
  
社區融合服務:開發社區既有資源及相關活動,陪伴家庭共同參與社區、瞭解社區,進而可在社區中建構自然支持網絡

聯絡資訊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887號
 電話:049-2318566
 傳真:049-2318536

交通資訊

  在彰化客運草屯總站(惠德宮旁)搭【6924南投-員林(經碧山)】至「北投埔」站下車,車站對面即是樂活堡。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