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棕櫚獎

第十一屆棕櫚獎【教育類】~陳怜婷

作家 / 早療棕梠獎 報導

服務單位:新北市愛智發展中心

早療年資:32年

 

    感謝神帶領我到「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這是一個以專業、熱誠來陪伴並服務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的團隊,在這個團隊裡有許多的良師益友促進及提升我的專業知能;同時也幫助我克服教學時遇到的困難。特別是張培士董事和賴美智執行長在過去32年來,給予我許多學習機會和歷練,如:外派香港觀摩引導式教育、協康會結構式教學和研習課程。此外,「新北市愛智發展中心」玫玲主任充分的信任和支持-放手讓我自己執行樹鶯地區的偏鄉服務方案、學前融合方案、狗醫生的服務方案…造就現在的我,也讓我有機會獲此殊榮。

    從事這份喜愛的工作30餘年,我在身心障礙孩子身上感受到到太多的希望和快樂。雖然我所教導的寶貝是那麼需要被引導和受訓練,那麼多家長需要被支持,但只要透過專業團隊的服務和多元教學策略的應用,孩子們的動作、溝通、自理、社會適應能力皆能提升。每個生命都在努力的進步,綻放自己生命的光彩,每個父母也從失望絕望再燃起希望和笑容陪伴孩子成長、學習,那便是我心中最大的感動,也促使我有更多的動力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能,從事這份最有價值和意義的服務。

    感謝棕櫚獎的評審委員們給予我的肯定,我願將這份殊榮獻給我在天上的父親,是他支持我從事這份有意義的工作,也獻給曾與我同甘共苦、共樂的工作夥伴,我的成長來自於大家的包容、體諒和支持。

    再次謝謝孕育我在特教工作中成長茁壯的搖籃: 「第一」,我以「第一」為榮。

 

優良事蹟:

1.充實專業知能並應用-引導式教育、結構式教學、擴大性輔助溝通系統…於教學示範、指導、親職教養分享。

2.運用社區資源『台灣狗醫生』「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推動「動物輔助治療」豐富學前服務對象多元休閒生活經驗也增進學習成長。

3.2012年10月至今 在黃玫玲主任指導下,策畫「學前融合教育計劃」,安排愛智服務對象參與每週一次2-3小時 幼兒園融合,幫助身心障礙幼兒順利轉銜至幼兒園。

4.落實「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自2001開始至今接受基金會派任外展服務-輔導幼兒園、托嬰中心、偏鄉地區外展服務 幫助園所老師、發展遲緩兒及其家庭,讓發展遲緩兒後能順利於幼兒園所融合。

5.2015年7月至今擔任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自外派輔導大陸學前身心障礙機構輔導員,協助機構培訓教保員、個案諮詢和輔導、親職教養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