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棕櫚獎

第十一屆棕櫚獎【醫療類】~潘懿玲

作家 / 早療棕梠獎 報導

服務單位:台大醫院復健部物理治療技術科  台大醫院兒童發展評估及療育中心

早療年資:14年

 

    昨天下午,在電梯碰巧遇到十幾年前接受過早療服務的孩子與家長。眼前已是成人的大孩子,臉上掛著微笑,極有耐心地陪著我們敘舊。媽媽談到孩子目前在小作所的表現,向我展示孩子下班後在家自娛紓壓的畫作,言談中充滿了對孩子的肯定與欣賞。我的眼前快速閃過孩子接受早療服務的點點滴滴,心中盡是感動與驕傲,這也正是早療帶給我其他工作無可比擬的成就感。

    但早療於我,不只是一份充滿成就感的工作,它更豐富了我的人生。一路走來,有太多人需要感謝。謝謝我所服務過的孩子與家庭。他們在面對人生困境時所展現出來的勇敢與樂觀,教會我樂觀地面對我的人生,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謝謝我的啟蒙恩師-廖華芳老師。沒有廖老師就沒有今天的我。她以身教,教會了我甚麼是早療人的專業,不斷地挑戰自己,在早療領域持續突破與創新,更有滿滿對人與家庭的關懷。謝謝黃靄雯老師,開拓了我對早療的視野,也讓我學習到她對早療的熱情,與提攜後進的熱忱。謝謝臺大醫院兒童發展評估及療育中心的盧/謝醫師與同仁們,因為有了他們的支持,我能在臨床工作上朝著理想前進,也因為他們的鼓勵,我才有獲獎的機會。謝謝一路走來相互扶持的小兒物理治療師夥伴們。謝謝我的大學導師吳英黛老師,教會我堅持作對的事。更要謝謝我的家人無怨無悔的愛與支持。

    獲獎是肯定,但也是承諾的開始,我將繼續以物理治療師與早療人的身份作為團隊的最佳夥伴,持續為家庭和孩子的福祉努力!

優良事蹟:

  • 服務
  1. 自民國86年起於台大醫院擔任物理治療師,曾擔任復健部物理治療技術科總治療長。積極推廣以家庭為中心之早期療育。
  2. 擔任台北市衛生局「早期療育社區公衛醫療群計畫」之區域診所訪察委員。
  3. 擔任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計畫」輔導訪查委員。
  4. 協助籌畫定期舉行兒童骨科及復健聯合討論會,促進跨科部團隊合作。
  • 教學
  1. 擔任臨床醫事人員培訓計畫與外院代訓之臨床教師,近5年共完成8件訓練計畫。
  2. 自民國86年起擔任大四實習臨床老師,協助小組教學與個別臨床訓練指導。
  • 研究與發表

    積極參與早療相關研究與創新,近十年共發表11篇學術論文與著作,22篇研討會口頭或壁報發表。參與撰寫早療或兒童相關專業書籍共4本。

  • 其他公共領域服務

現任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繼續教育委員會委員與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國際暨學術委員會」諮詢委員。

  • 獲獎或榮譽
  1. 教學優異獎:臺大醫院101年度教學特殊優異獎:「教學優異獎之優良獎」
  2. 優良物理治療師:社團法人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104年度優良物理治療師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