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棕櫚獎

第十一屆棕櫚獎【醫療類】~湯素琴

作家 / 早療棕梠獎 報導

服務單位: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兒童發展評估療育中心

早療年資:18年10個月

 

    感謝早療棕櫚獎的肯定!

    特別感謝專業領域上一路提攜的前輩-曾嫦嫦老師、蘇淑貞老師、鄭玲宜老師,前輩們在前方積極投入與用心一直是引領我持續在早療路上前進的原動力。

    十九年來我在同一個早療團隊裡,這期間我很幸運的遇到鄒國蘇主任、陳質采主任、何淑賢主任,謝謝長官們尊重與肯定各專業角色,使得我和團隊中的夥伴更有信心與能量投入早療任務!

    人生是個解題的歷程,早療家庭比一般家庭多了些難題。一個人解題的速度與能力有限,但有團隊的資源加成加上前輩們的經驗傳承,我們便可以更有效能的陪伴早療家庭一題解過一題。謝謝解題路上一起走著的臨床心理師團隊夥伴,因為有大家的同心努力,我更有信心往前走,在此誠心將這份榮耀與團隊夥伴共享!

    感恩所有我遇到的早療家庭,在陪伴大家的早療旅程中,除了用心感受各家的辛酸苦楚,也共享孩子們進步時的喜樂滿足!點點滴滴都是生命的體驗與領受。我相信每個孩子來到世間都是寶貝,我深信每個家都有機會也可以發揮擁有的力量,讓自己與家裡的寶貝今天比昨天心靈更滿足更快樂!

    我珍惜每一次專業內與專業間的交流,謝謝這十九年來早療路上遇過的您(你/妳),透過一次次和大家的互動、分享與討論,使我保有源源不絕的早療熱情!我相信正因為我們努力積極投入早療工作,更懂得愛與關心自己和家人,在我們朝著以家庭為中心的療育理念前進時,期盼同在早療路上的您(你/妳)也能在這中間尋得平衡點,讓我們的早療生涯走得更穩更久遠!

優良事蹟:

1.自2000年9月加入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心智科(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兒童發展評估療育中心前身),進入早療。2002年起嘗試與職能、語言治療師開設跨專業療育團體,近20年來持續透過專業合作模式服務早療家庭。

2.自2002年開始進行ADHD行為情緒治療團體,期間依療效與家長回饋不調整治療模式。近幾年更帶領兒發中心臨床心理團隊開發各種本土化療育模式,並持續建立實證。目前團隊已針對ASD與ADHD情緒行為問題孩童有一系列療育課程,也已持續透過工作坊或督導模式進行臨床工作經驗分享與推廣。

3.成立臨床心理師兒心共學團體與兒心熱情團:105年4月發起兒心共學團體,透過line群組,供早療與兒心領域夥伴交流訊息。105.5.21成立兒心熱情團,成立目的為協助早療機構中新進及單一心理師們共同成長與相互支持。團員分組籌畫活動,以共學與支持團體方式進行,每兩月聚會一次,持續至今已完成18場次聚會。

4.104年起迄今,擔任國建署早療督導訪查委員,參與輔導聯評中心早療業務。

5.104年起擔任臨床心理學會兒心小組委員,108年起擔任該組主任委員,協助辦理兒心與早療相關業務。

6.107年起擔任台北市衛生局督考委員,參與協助台北市衛生局進行早療督考業務。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