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社會融合的重要性

齊豫呼龥:關心遲緩兒、接納特殊孩子 

一起支持早療協會、社區融合 

有的人步行快、有的慢,有的天使飛得高、有的飛得優雅,各種樣態,你呢? 慢飛天使也有自己的步調,如同社會中的多樣化一樣,互相了解、互相融洽互動,是我們不變的方向。與我們一起來!

WHO的數據顯示,遲緩現象的產生比率為6%~8%。遲緩的原因有具體的,也有來自環境、家庭,以及不明的原因。社會的組成本來就是多樣化的,遲緩兒與家庭如果從孩子小的時候就能與社區、社會融合在一起,不但家庭得到支持,小孩之間從小就學會互助與關懷,不但孩子的品格養成受益,社會的接納度與凝聚力也都能提升,對於整個社會素質有很大的助益。

 

Nico安晨妤與我們--社區融合、從小做起

  花東投的人口密度是台灣人口密度中位數的10分之1,也就是說在一般縣市中,一平方公里內可以觸及一個案家,在花東投卻是要廣達十平方公里才能觸及一個有需要的家庭,相對來說也呈現了家長在尋求資源時的差異度。這樣資源不足加上人口分布的條件不利,形成了在提供後續服務上時間與交通成本的落差,也成為另一種型態的不公平。

  從2005年起,本會開始在花蓮縣瑞穗鄉、南投縣國姓、埔里、竹山、水里、南投等鄉鎮以社區化的服務提供便利性的早療介入,並陸續在花蓮、台東、南投成立了七個常設的社區據點以及週邊的社區工作站。同時間內,也開辦了到宅的療育服務,讓許多無法到醫院接受服務的家庭,可以接受專業人員到社區、到家庭中指導的早期介入服務,免去等待資源的時間,也克服各種交通、接送、經濟拮据等輔助資源的困難,讓有慢飛天使的家庭及早獲得社會資源的介入。

 

  社區化的服務,讓孩子與家庭在生活的自然場域中接受服務,除了便利外,更增加了可以在生活、家庭、社區中運用所學到的能力,對孩子是極為重要的,也奠定在社區中獨立生活的基礎。也讓一般家庭的大人小孩,可以在我們規劃的活動中,自然的玩在一起、互相認識及了解,消弭彼此之間的距離。讓我們把

 

 

社區融合、從小做起!


一起支持早療協會、社區融合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