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里社區服務據點

【緣起:青梅與雲霧的花園】

  2012年4月起在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下,南投水里鄉誕生了一個早療的新地標~南投大水里區社區服務據點。

  美麗的玉山在集集鎮、水里鄉、信義鄉的濁水線,是通往溪頭和東埔溫泉美麗的山線,這十二年來,我們南投的同仁穿梭其間,晴天看盡好山好水,颳風下雨的日子,或颱風季節,則三不五時會遇到土石流---,所以社工在外出家訪時,經常要具備蛟龍般的勇氣和身段。

  為了體諒家長經常風塵僕僕的帶孩子到竹山或埔里鎮做療育,我們決定在水里鄉的街上找一個民宅租下來,設立大水里區社區服務據點,在這個據點裡我們將提供豐富的教具和玩具還有兒童繪本,也會有專職的社工及教保老師提供時段療育、團體課程,以及家庭親職課程、團體課程,家長可以就近帶孩子來接受時段或團體的課程,學前特教老師每週固定在這個據點服務,讓家長不用辛苦來回奔波,我們也舉辦與社區同樂的各類活動,讓服務在社區中生根發展。

  水里鄉好美,南投的山巒雄偉,許多人知道南投是臺灣的地理中心,可是不知有多少人知道:我們在南投開案服務的慢飛天使多達一千五百人?長期以來,南投因為在「前山」,許多人以為他並不偏遠,然而從水里到最近的埔里或竹山鎮的車行距離並不算短,過去沒有社區據點,家長都得等著我們社工同仁主動到宅服務,或他們主動想盡辦法出來找療育資源--,因此觸動我們決心2012年成立大水里區社區服務據點。

  期待來年水里地區的青梅果熟時,遊客到「小米唱歌」或「忘了回家」酒莊參訪時,也能順道參訪我們的「大水里區社區服務據點」,讓酒香和友誼溢滿整個據點角落。

 ※本據點感謝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贊助(2012起)。

服務內容

  時段療育服務:以定點式或到宅式
  親職課程
  兒童發展健康諮詢及轉介
  繪本借閱
  社區親子活動

上班時間

  週一~週五8:301700;週六採預約制

聯絡資訊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南光村七賢二街46號1
  
電話:049-2777112
  傳真:049-2243362

聯絡窗口

  黃凱琳主任、黃凱社工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