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社區服務據點

【緣起】

  長期以來臺東縣有早療需求家庭常因狹長地形交通不利、經濟困頓及家庭各種因素影響,而無法到台東市接受療育的孩童比例偏高,使之錯過療育的機會。從民國97年臺東縣內雖然遲緩兒童早期療育之資源逐年略有增加,但仍然無法滿足偏遠鄉鎮的需求。

  本會台東辦事處承接臺東縣發展遲緩通報個管中心,掌握0-6歲幼兒的發展現況,在經過評估各區域的需求量及資源的分布情形,分析到台東縱谷線(含池上鄉、海端鄉、關山鎮、延平鄉、鹿野鄉等5個鄉鎮)療育需求量有逐年增加的情形。於是藉由本會103-104年太麻里兒童暨家庭社區據點之服務經驗,拓展至縱谷線其他鄉鎮,所持據點服務理念基礎為「以家庭為中心」的概念,透過「各專業人員」到社區據點,以及「教保人員」的跨專業整合服務模式,將服務輸送至無法接受療育的鄉鎮,讓交通不易、資源匱乏的縱谷線遲緩兒童及家庭能及早獲得早期介入的服務。因此在105年於關山國小內成立「關山兒童暨家庭社區據點」及海端國中內成立「海端工作站」,而107年關山國小因防震補強,我們轉至「德高國小」內繼續為早療孩子及家庭服務。

服務內容

  (一)健康諮詢:提供家長兒童發展諮詢服務
  (二)轉介及提供家長了解社會資源的運用
  (三)提供家長喘息服務
  (四)提供多元療育服務及到宅訪視
  (五)辦理小團體活動
  (六)辦理親子活動、親職教育及家長支持團體
  (七)協助申請療育補助
  (八)辦理早期療育觀念宣導
  (九)提供二手物資流通

開放時間

  每星期二~星期五 早上9:00~17:00 每星期一休館
  若有外展及活動安排則另行公告

聯絡資訊

  據點地址:957台東縣海端鄉海端村山界1號
   負責人:社工 
  電話:089-333973

交通資訊

  海端國中內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