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棕櫚獎

第十三屆棕櫚獎【醫療】~鄭雅薇

作家 / 早療棕櫚獎 報導

   

鄭雅薇

服務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宜蘭) 醫師
早療年資/ 
18年3個月


得獎感言

        早療工作是一個團隊合作的過程,感謝我的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早療中心的同事,他們總是支持和協助我,使我能夠為孩子們提供最好的關懷。 
        在早療工作中,我學會了擁有耐心和同理心,這些美德不僅在工作中有用,還在生活中帶來了更多的意義。早療工作讓我每天都感到充實和滿足,因為我知道我正在 陪伴孩子和家庭克服生活中的困難。看到孩子們在早療過程中取得進步,不僅僅是在他們的技能方面,還有在自信和自尊心上,這是我最大的成就感。早療工作更教會了我如何真正理解和尊重每個孩子的獨特需求和能力。每個孩子都應該有機會充分發展自己的潛力,我們的工作就是幫助他們發掘和實現這些潛力。儘管早療工作有時會面臨挑戰,但這也讓我成長和學習不斷進步。我深知這份工作需要不斷學習和專業成長,但這也是它的美妙之處。 
  與家庭合作是早療工作的一個關鍵部分,我非常感謝所有家庭的信任和合作。我 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的人認識早療工作的價值,並且給予這個領域更多的支持和關 注。 
  最後,我想向所有在早療領域工作的人致敬,你們的奉獻和熱情改變了無數孩子和家庭的生活,讓他們能夠擁有更亮麗的未來。


優良事蹟

●鄭醫師身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宜蘭)兒童發展評估及療育中心的負責醫師,2011年創建宜蘭縣蘭陽溪以北地區唯一國民健康署認證之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還是目前宜蘭縣內唯一的兒童復健科醫師,擔任台灣兒童復健醫學會之秘書長,除了與物理、職能、語言治療師、社工師組成早療團隊,還延攬臨床心理師加入此早療團隊,目前是宜蘭縣內唯一能夠提供健保給付早療心理治療的醫療院所,更提供心理系所學生臨床實習的場域。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宜蘭)兒童發展評估及療育中心,不只有鄭醫師的兒童復健專科、還有小兒基因與新陳代謝專科、小兒神經專科、以及兒童心智專科醫師,通力合作,目前可以說是宜蘭最完整的兒童發展評估團隊。
●擔任宜蘭縣教育處特殊教育鑑定及就學輔導會委員,與特殊教育專家學者協力合作,參與學前幼兒的鑑定、安置會議,陪伴宜蘭的孩童走第一哩路。 
●鄭醫師不只投入臨床業務,還持續精進兒童發展腦神經科學的學術研究,已經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特聘教授及所長,更走出學術領域象牙塔,不遠千里穿梭雪隧,從台北到宜蘭,十幾年來不間斷,兼顧醫療服務與學術研究。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