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棕櫚獎

第十三屆棕櫚獎【醫療】~陳麗秋

作家 / 早療棕櫚獎 報導

陳麗秋

服務單位/ 
輔英科技大學物理治療學系 副教授

早療年資/ 
19年10個月


得獎感言

        感謝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的推薦與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的肯定,讓我獲得早 療棕櫚獎這項殊榮,謹將此榮譽歸予所有共事過的早療伙伴,以及服務過的孩子與家庭。
        近20年的早療生涯裡,因著職涯角色的轉換,我得以在不同面向參與臺灣的早療。感謝大學時期廖華芳老師與鄭素芳老師的帶領,開啟我對早療的興趣,畢業後即投入兒童物理治療的臨床工作,後來繼續念研究所也是針對嬰幼兒發展。即使到現在我都還持續從二位老師身上學習新知與對早療的熱忱,期許從事教育的自己也能像老 師們一樣,把早療的專業與熱忱傳承下去。也承蒙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的信任,我得以參與許多早療相關政策規畫與建言、機構輔導、專業培訓課程規劃等,也把臺灣的經 驗分享至其他國家,培訓南亞的早療人力。不論臨床教學或政策管理,一直都有各種 專業的伙伴們共同努力,大家無私付出只為了讓臺灣的早療更好,自己對於早療的熱 忱也因此一直受到激勵,深深覺得在臺灣做早療工作不止不孤單,更是幸福的。
  所有我在早療的路上遇到的孩子與家長們,謝謝你們與我分享生命的故事,讓我 看到生命的韌性、家庭與愛的力量。謝謝我的家人的支持,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從事早療工作。最後,感謝我的上帝一直的帶領與看顧,讓我在早療的路上經歷生命的 價值。


優良事蹟

●多年投入早療臨床工作,熱心服務特殊需求兒童與其家庭。 
●多年投入物理治療學校教育與臨床教育,培訓早療專業人力。 
●進行早療相關研究,並帶領學生與臨床治療師進行研究、發表學術論文與學術研討會報告,以提升臺灣早療的品質。 
●致力於「極早療」的推廣,協助規劃辦理高危險新生兒跨領域發展照護團隊人員培訓課程,並將培訓對象延伸至南亞國家的新生兒科醫師與物理治療師。 
●多次籌畫早療專業研討會並擔任講師。 
●長期參與衛福部「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計畫」,協助相關規劃、實地訪查與督導。
●參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兒童醫學及健康研究中心「2030兒童醫療與健康政策建言書」計畫,協助「早期療育」章節內容之編排與撰寫。 
●擔任托嬰中心與幼兒園督導,並提供兒童發展諮詢、擔任親職講座講師,協助推廣兒童發展與早期療育的知能。 
●帶領學生以志工身份支持身心障礙兒童與家庭參與運動休閒,從公益服務中實踐早期療育的理念。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