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記事

歡喜獲頒 113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資深敬業獎-南投辦事處主任黃凱琳社工師、績優社工獎-南投辦事處官穎秀社工師。恭喜兩位得獎,協會全體同仁歡喜同賀!

作家 / 早療協會 報導

南投辦事處主任 黃凱琳 得獎感言:

獲獎真的很榮幸,對個人是一個肯定也是一個鼓勵,感謝早療協會!
因緣際會進入早療服務領域,從此一頭栽進南投早療服務工作,至今對這份工作仍舊保持著熱情。感謝服務對象願意分享家庭故事,得以陪伴、歷經改變、成長,看到不同生命正精彩綻放者,內心滿是感動,家長為孩子努力所展現出欣慰滿足笑容,是我持續往前走的動力。從事社會工作者要莫忘初衷,但也要有堅持的理由,我想我可以持續堅持走下去。
感謝許多早療前輩的提攜與鼓勵,也非常慶幸擁有南投辦事處團隊夥伴,謝謝你們一路相挺。期待我們持續並肩齊心為早期療育工作盡一份心力。

服務事蹟

一、早期療育領域服務達22年。推動南投縣內早療三大系統合作機制成為重要的早期發現窗口。
二、結合在地醫療團隊進行外展服務掌握孩子發展黃金期,深入社區陸續埔里、水里、國姓、南投、竹山等鄉鎮成立早療社區據點,回應區域需求邁向社區融合。
三、推展實務工作不忘充實督導知能。與團隊合作將服務成果與實務經驗撰寫論文,獲評審青睞得以發表。
四、以長期陪伴早療家庭照顧者的服務經驗,推展早療家長/照顧者培力方案-規劃『南投縣早期療育教保人員專業訓練課程』增能照顧者及其家庭。

五、關注早期療育、宣導篩檢、通報個管、早療社區據點等議題,與早療各界分享及交流;於教育領域為特殊學生發聲及保障權益;擔任社工系實習督導傳承服務經驗。


南投辦事處社工師 官穎秀 得獎感言:

大學畢業便投入社會工作,開始了騎乘機車、開車入山的訪視人生,穿梭在南投山裏間的社區、進入家庭,傾聽每個家庭心聲故事,感受著喜怒哀樂,陪伴家庭從生活中找出改變的優勢契機,過程中有驚喜、有悲傷甚至挫折,我所經歷的都是我成長的養分。感謝評審委員們給予我的認可,也感謝早療協會夥伴們以及家人對我的支持,獲得這份獎項,給予我在社會工作上的肯定,也期許自己秉持著助人的信念,繼續在社工的道路上前行。

 "「媽媽,妳可以只說妳願意說的事情,不管你說多少,
如果妳願意,我都願意聽妳說。」"

服務事蹟

1.擔任南投縣單親家庭福利服務中心(106/08-108/08),負責提供國姓、埔里、魚池三鄉鎮特殊境遇家庭的訪視追蹤關懷服務;提供社福單位轉介個案及中心個管案定期的家電訪服務,協助連結社福、法律諮詢等資源。
2.擔任南投縣早療通報暨個管中心的個管組社工(108/09-111/12),負責大埔里地區包含埔里、魚池、仁愛等鄉鎮及偏遠部落。仁愛鄉因多條支線且案家距離分散,需要多趟路線及交通時間完成訪視,因此與醫療、社福單位維持聯繫及合作。
3.擔任竹山行動據點社工(112/01迄今),落實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早期療育服務,發現潛在早療需求兒童提供療育課程,提升社區的友善度。


  恭喜兩位得獎,協會全體同仁歡喜同賀!    
113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  

資深敬業獎  南投辦事處 主任 黃凱琳 
 
績優社工獎  南投辦事處 社工師 官穎秀


社工師是一份充滿挑戰和荊棘的職業。對於早療協會而言,你們如同星光般,照亮更多的小角落,帶來光芒和希望!


 



許縣長接見勉勵7位榮獲全國表揚之社工人員

縣長 許淑華8日於縣長室接見本縣7位榮獲衛生福利部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的社工人員,除致贈禮品祝賀並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也感謝社工夥伴們一直以來的堅持與付出,並仔細聆聽每位獲獎社工的心得與建言,許縣長表示,縣府會廣納建言,改進並落實制度,成為社工人員最堅強的後盾與支持力量。

每位社工人員都是社會安定的力量,在高壓力的社會工作環境且士氣低迷之際,能夠獲獎表揚更是值得肯定和鼓勵,每位社工的努力也應該被看見!(擷取至南投縣政新聞/網址:https://reurl.cc/M4YoXX)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