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記事

延長徵稿*第二十四屆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國際論文發表大會暨以家庭為中心工作坊」 徵稿啟事及[延長徵稿]

作家 / 早療協會 報導

 二十四屆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國際論文發表大會暨以家庭為中心工作坊

徵稿啟事延長徵稿

(The 2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nd Workshops of Child Development and Early Intervention)

 Call for Abstracts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長庚大學早期療育研究所


壹、主題與目的:團隊合作於兒童照護與教育之實踐(Teaming Practices in Childhood Care and Education)

本會多年來推展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早期療育理念與實作,倡議以作息為本位、家長參與、跨專業合作、兒童投入及社區參與等議題,持續引領早療專業人員思考並致力於增能家庭、支持家長在自然情境中進行早期介入,並強調親師合作共同促進兒童學習成效。去年的研究與實務方案發表成果,顯示各領域早療專業人員已能實踐以家庭為中心服務並有效促進幼兒與家庭參與。為了能持續增能跨專業早療專業人員以優質服務支持特殊需求兒童及家庭,今年規劃以團隊合作為重點主題,邀請國內外講者講授團隊合作及教練模式於不同的兒童照護與教育領域之應用。

本次邀請美國專家學者Melanie Upright,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技術中心領導力與影響方案執行者,同時也是教育學院兼任教授。她將介紹一個創新的跨專業團隊合作持續改進流程,促進團隊成員有效的執行、分析績效數據、跨越研究到實踐的橋樑並共同工作縮小成就差距,使整個團隊隨著時間的推移持續進步,以促進跨專業團隊合作並提升兒童的學習成效。她也將分享在美國此團隊合作模式運用於推動作息本位模式的經驗。

第24屆早療論文大會,將持續透過研究成果分享、促進實務經驗交流、深入探討促進跨專業團隊合作的方法,提供早療永續發展的重要推力,期能提供國內早期介入及相關服務之創新突破,造福遲緩兒童及家庭,達成以下目標:

一、促進早期療育專業人員在早期療育需求評估、介入策略、實踐方法之經驗與交流,提升第一線人員掌握重要的發展趨勢,給予家庭實用而有效的服務。

二、藉由各主題、類型的論文交流及實務分享,鼓勵早療專業人員記錄並分享經驗,發揮知識的力量。在這個早療實務工作的交流平台,讓不同專業的經驗化成智慧財。

三、藉由不同早療服務階段或服務項目現階段的檢視及分享,讓國內早療專業人員掌握國內早療的發展現況及挑戰,做為調整服務方法的重要參考,因應環境的變化。

四、結合教育、社政與醫療等多專業間、多單位間的經驗,互相學習並促進團隊合作,持續穩步向前。


貳、日期:2023114日論文大會(週六)5日工作坊(週日)


參、地點:長庚大學工學大樓6樓會議室二(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259)


徵稿時間:即日起延至2023年8月31日止(20230810公告)。

結果公告:2023926日前以網站公告

遇特殊因素延期將於本會網站www.tacdei.org.tw及臉書粉絲頁-早療慢飛天使公告

(可點讚追蹤) E-mail通知並行


伍、論文及服務成果摘要徵稿種類與領域:

早期療育、兒童發展之社會福利、教育及醫療等相關領域之研究或專題,例如~

一、發展遲緩或發展高風險兒童之預防、篩檢、發現、評估及治療等實務經驗或研究報告。

二、發展遲緩家庭親職教育相關實務經驗或研究報告。

三、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方案之實務經驗或研究報告。

四、早期介入之原理、方式或成效相關實務經驗或研究報告。

五、促進參與、自然環境介入、以家庭為中心、作息本位、ICF等理念或促進發展遲緩兒童與家庭服務之報告

六、其他早療相關議題及臨床實作。


延期徵稿到期天數

 


 

 

★本案活動聯繫請電洽0968-353739(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7:00來電)或寫信至tacdei@tacdei.org.tw洽詢。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