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記事

2023年「第13屆早期療育棕櫚獎」典禮溫馨圓滿完成!

作家 / 早期療育棕櫚獎 報導

       


感謝PeoPo 公民新聞報導


        象徵榮耀的「早期療育棕櫚獎」獎項,頒給全國公私立單位從事發展遲緩 兒童早期療育服務之優秀專業人員,肯定其積極投入推動早期療育工作、表現傑 出、無怨無悔,獎勵其對早療的奉獻和成就。

        「棕櫚」具有本質堅毅、樸實、團結和實用的特性。「早療專業服務」從零 歲生根茁壯開始,具有這些特性的,以「棕櫚獎」來表彰從事發展遲緩兒童之早 期療育傑出優秀的夥伴,具有崇敬和鼓舞的正面意義。

        本屆獲獎者的選拔過程均透過評審委員團,秉持「公正」、「公平」、「透 明」原則,多方考量角逐者的「客觀資訊」和「具體優良事蹟」,脫潁而出的, 期待藉由優良從業人員的表揚,讓社會各界看見早期療育專業人員除了具備專業 知能,在服務提供上確實有其具體可敬的事蹟,並讓早期療育專業領域人員產生 互相效法學習的效果,形成良善的循環。   

        誠如乃文理事長在序文提到:「「棕櫚獎」正是根據棕櫚樹的特性而命名,也就是指一位專業人士在學校受過專業知識再加上臨床訓練畢業後,他(她)就在其所歸屬的團體領域,自己 不斷吸收養分,獨立自主不斷增壯爬高。等待專業知識與經驗累積多年後,其開枝散葉所到達的成就,足以讓四周的眾人以抬頭之姿仰望於他(她),成為大家效 仿與推崇的對象。而歷年「早療棕櫚獎」被推薦的人,無論得獎與否,他們為早 療所帶來的貢獻效益,是無以估量的!」

         今年又到了兩年一次的早療棕櫚獎,從醫療、教育、社政三個領域,總數共 計35位被推舉,分別選出醫療類九位、教育類三位以及社福類三位的獲獎人。 除了萬分恭喜得獎者之外,也很感謝所有的被推舉人,若不是每位早療人全心投 入在早療相關專業,提供不同性質的服務,受益的早療兒童及家庭不會一直持續 被發現、被關注。期待新進早療夥伴或是仍在這條路上努力不懈的早療人,借鏡 獲獎人的經驗與心得,有朝一日也會長成出色的棕櫚,作出貢獻,成為他人仰望 學習的對象,也更為許多需要早療的隱性兒童,讓他們早些接觸並納入早療的服 務!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