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記事

透過音樂與藝術媒材的介入角度,瞭解情緒及身心調節的方法。「早療兒童創傷與修復研習-音樂治療與藝術治療」台北場

作家 / 早療協會 報導

由本會😊理事長張乃文老師協助規劃辦理的「早療兒童創傷與修復研習-音樂治療與藝術治療」台北場已於3月9日辦理完成,上、下午兩場次共57人次參與。

本次研習主要透過音樂與藝術媒材的介入角度,瞭解情緒及身心調節的方法,兩場次分別邀請到黃堉芳音樂治療師以及林彥廷藝術治療師前來分享,課程進行兼具理論與體驗,從如何察覺情緒變化、傾聽、接納到反應,兩位老師藉由自身豐富的實務案例,搭配即時的運用體驗,讓參與夥伴進一步認識音樂治療與藝術治療,而深入淺出的帶領方式,更獲得極高的好評,有夥伴於問卷回饋中表示:

「希望時間凍結,下課還意猶未盡」。

有夥伴說:「特兒早期介入音樂治療和藝術治療的幫助和影響是終身受用的…」。

這次課程也特別開放部分名額給早療兒家長,在老師精心的體驗設計下,有家長表示透過學習能審視自己對孩子的溝通改善。

此外,有更多的回饋如「自己也獲得放鬆」、
「好好對待自己,感受自己的情緒」等等,
讓平日忙於照顧孩子、親人的夥伴們,終於短暫地停下腳步,好好照顧自己!

🥰感謝協辦單位「私立台北市第一兒童發展中心」  協助活動的辦理,並提供舒適的場地,讓參與的夥伴度過充實且收穫滿滿的一天!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