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記事

 TAIWAN SOCIAL WORK DAY  挺社工 、很重要!

作家 / 早療協會 報導

🌱 TAIWAN SOCIAL WORK DAY 🌱

挺社工💪 、很重要!

🧐你了解社工日常的工作嗎?

社工有分很多不同的服務領域,我們一起來認識早療社工的工作重點內容:

1. **輔助兒童發展評估**:媒合適當的發展評估,評估孩子或家庭中面臨的挑戰、需求和資源。

2. **家庭支持與陪伴**:社工人員提供家庭支持和陪伴,幫助照顧者學習應對孩子面臨的發展問題,提供相應的家庭教育和育兒建議。

3. **聯繫和協調服務**:社工人員協助家庭聯繫和協調療育相關服務,例如語言、物理、職能、 心理、音樂和藝術等治療師,還有特教老師等,幫助孩子盡可能得到全面的支持。

4. **連結及參與社區**:社工人員協助家庭連結社區資源、參與並融入社區生活,例如兒童發展中心、社區活動、家長支持團體等,以促進孩子及自己家庭的社交和情感發展。

5. **尊重個別化的需求**:社工人員與家庭一起制定個別化的療育計畫,根據孩子與家庭個別化的需求情況,擬訂具體可行的目標和行動計畫。

6. **持續追蹤和評估**:社工人員定期追蹤療育計畫的執行結果,並進行評估和調整,以確保孩子和家庭獲得適切的支持和幫助。

7. **親職教育與支持活動**:社工人員規劃舉辦親職教育課程和支持家長的活動,幫助家長掌握有效的育兒技巧,增強他們應對孩子發展問題的信心和能力

早療的目標是為了在孩子發展的黃金時期提供適時的支持和幫助,並促進家庭參與療育、融入社區生活,不但最大程度的促進其發展,減輕可能存在的發展延遲或障礙,也讓孩子與家庭順利融入社區生活。  

社工是一份充滿挑戰與點燃希望的職業,面對的家庭百般困境,有時難想像也難以理解…但他們必須理性的理解家庭、建立關係,引導及陪伴,找到改變的契機。


社工像星光,照亮許多陰暗的角落,帶來希望。
讓我們掌聲給社工們溫暖的支持
💛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角落裡的星光 TAIWAN SOCIA WORK Y DAY 挺社工 很重要 家長教育與支持 個別化計畫開發 兒童發展評估 聯繋和協調服務 社區資源連接 家庭支持與指導 特續跟進和評估 AL TACDEI 」的圖像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