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記事

🌟協助早療慢飛小天使順利學習適應入小學生活!🌟入國小轉銜團體

作家 / 南投辦事處 報導

 

小小慢飛天使們即將進入小學的生活,將會面臨新的學習挑戰,為了分擔分擔家長的憂慮,本會南投早期療育中心,舉辦{幼小轉銜團體適應班},協助小小慢飛天使們提早適應國小生活作息!

📚 本次課程總共有8周,為的是幫助提小小慢飛天使們前適應小學生活的作息,讓他們能夠順利度過小一生活的新起點。我們的課程內容主要以國小一年級的課程為基礎,讓孩子們親身體驗小學課程,並為他們的父母提供了解孩子在小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問題以及如何協助他們的機會。

在這8周的課程中,慢飛天使們將學到:

🎒生活自理
學會整理書包、桌椅,以及文具用品,培養自理能力。

📖課業學習:
了解國語、數學、體育和自然等不同學科,掌握抄寫聯絡簿的技巧。

🤝團體生活:
培養人際互動和溝通技巧,學會與同學相處。

🏫教室規則:
學會舉手發言、適應45分鐘的課程,分辨上下課鐘聲,不隨意走動。

在課程開始時,孩子們可能對課室規則一無所知,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會逐漸適應,並且能夠自己翻找作業本並完成書寫。

每天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抄寫聯絡簿,以便讓父母清楚了解當天的作業和其他信息。儘管在抄寫時可能會有一些小錯誤,但這也是一個需要練習的部分,孩子們都非常認真地完成了任務。 除了國語和數學課程外,我們也有安排體育課(包括球類活動)和自然課(認識棉條竹節蟲),孩子們能夠擁有多樣的體驗。在這短短的8周內,孩子們不僅練習了書寫能力,還適應了團體生活,了解了小學和幼兒園的不同作息,學會了與同學互動和關心彼此。 在這有限的學習時間內,我們通過討論時間也讓家長了解孩子進入小學時可能會面臨的各種情況,並幫助他們找到協助孩子適應小學生活的策略。

📢謝謝家長們一同行動參與! 抓住這個機會,讓您的孩子順利適應小學生活,成為快樂的小一新鮮人!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