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棕櫚獎

第十屆早療棕櫚獎-序言-孫世恆

作家 / 早療棕梠獎 報導

【序】第十屆早療棕櫚獎

孫世恆 理事長


「早期療育棕櫚獎」自從梁忠詔前理事長於2003年創立以來,已經成為台灣早期療育服務的重要標竿,每年我們透過頒發「早期療育棕櫚獎」,表達我們對於醫療、教育與社福領域投入台灣早期療育服務的專業人員最大的敬意與肯定。本人在此也要非常感謝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簡慧娟署長的支持,讓早療協會持續舉辦「早期療育棕櫚獎」,為台灣的早期療育工作者加油打氣。

今年的評選要非常感謝會務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莊勝發理事主持整個工作小組的工作,邀請審查委員,經過嚴謹的程序,仔細討論各界推薦的名單,最後終於決定了十五位獲獎名單,我們要恭喜所有獲獎者,你們的貢獻值得所有早期療育工作者學習。比較可惜的是由於提名者眾,難免有許多遺珠之憾,希望所有早期療育的夥伴能夠持續在專業服務上努力,相信未來都有機會獲得「早期療育棕櫚獎」的肯定。

由於今年是第十屆,我們決定除了原有的「早期療育棕櫚獎」之外,另外頒發「早期療育特別貢獻獎」,表揚兩位長期投入早期療育工作的夥伴,分別是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的董事長雷游秀華女士以及台塑關係企業的王瑞華副總裁。雷游董事長在民國81年創立設障者家長總會,在民國82年帶領智總赴立法院促成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相關條文納入『兒童福利法』修正案中,開創國內首度將『早期療育』正式入法,多年來持續協助中央與各縣市政府建立完整的早期療育服務系統,對於台灣早期療育的發展貢獻卓著。王副總裁與台塑關係企業自民國88年起推動捐贈人工電子耳計畫,優先補助六歲以下弱勢家庭之重度聽障兒童,迄今已協助728位孩童,捐助金額達2億8,258萬元。自民國95年以來,透過「早療服務成效提升計劃」的補助,以早療評核補助計劃、機構輔導計劃、社區早療據點補助計劃提升早期療育機構服務的質量,以舉辦早療觀摩研討會與、研發早療手冊與辦理分區研習、設立「傅爾布萊特-台塑關係企業」獎助學金、設立早療交流平台的方式提升早療人員的專業能力,並且透過家長療育故事的分享,提升家長療育知能。

雷游秀華董事長及王瑞華副總裁與台塑關係企業對於台灣早期療育長期的投入與貢獻,特別值得我們在第十屆棕櫚獎的頒獎典禮上頒發「早期療育特別貢獻獎」給予肯定,讓協會代表所有發展遲緩兒童與家長們感謝兩位獲獎者的付出。

今年的典禮很感謝秘書處費心準備,邀請歷屆棕櫚獎得主與我們分享早療服務的心得,還特別製作了影片回顧整個早期療育棕櫚獎的歷史,整個典禮莊嚴隆重,精彩可期,本人代表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邀請大家來參加此一盛會,為所有的得獎者喝采,並且一起努力讓台灣的早期療育有更好地發展。最後祝福所有的早期療育夥伴

平安  喜樂

孫世恆 理事長

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