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棕櫚獎

第十二屆棕櫚獎【社福】~林相君

作家 / 早療棕梠獎 報導

林相君

服務單位/新北市愛智發展中心

物理治療師

早療年資/ 20年11個月

    收到得獎通知,真是又驚又喜。從來沒想過會得獎,總覺得自己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回想二十年前決心投入早療領域,經由成戎珠老師的啟蒙引薦,進入屏東勝利之家。有姚美珍主任帶給我當時最新的早療觀念。而跟在張美珍主任與義肢裝具師石田真身邊,我看到輔具的運用須從小紮根。

    民國93年,從台灣南端到台北的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任職。停不下來的賴美智執行長帶領第一團隊在早療機構推行「引導式教育」,透過跨專業團隊合作,將個別化計畫融入多障兒的日常生活中,邀請家長成為夥伴,陪家長一起看見孩子的優勢,與作息本位理念不謀而合。在星兒身上運用「結構式教學」與「正向行為支持」,讓焦躁不安的孩子得以安穩就學。此外,如篩檢培力、托嬰巡輔、偏鄉療育等外展服務,對我而言,都是學習與經驗的累積。

    看過的人越多、走過的地方越多,越是看見自己的不足。我很感謝第一的主管,從不間斷地提供員工培訓,除了支持,更願意放手讓我嘗試,使我有信心面對各種任務。 謝謝早療協會的肯定!  我想與強大的合作夥伴們共享這份榮耀: ”因為你們,我願意在早療領域中繼續成長、堅持與投入”。


優良事蹟

  • 協助基金會推廣引導式教育,除擔任愛智的物理治療師外,亦加入基金會   針對腦性麻痺兒童所規劃的各項方案及研究,如:腦性麻痺兒童到宅服務、腦性麻痺兒童暑期健樂營活動等,嘉惠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庭。
  • 104年取得甲類輔具人員證書,在日常流程及親職講座中指導中心教保員   及家長協助者或志工復健技巧、正確使用輔具、各種照顧技巧及如何避免工作傷害等,並於107年開始擔任台灣大學物理治療系臨床指導教師。
  • 除具物理治療師資格外,亦是特殊教育學系早期療育碩士,服務過程中能同理家長,在團隊中貢獻所長,深獲敬重。
  • 104年迄今,協助基金會外展方案,持續支援偏鄉幼兒發展篩檢、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的篩檢培力及巡迴輔導等服務方案等。
  • 106年迄今,物理治療師林相君,同時也是基金會優秀的行為輔導種子老師,關切服務對象的問題行為、積極參與個案行為輔導研討會議,協助釐清行為問題的緣由並給予正向輔導策略,建立服務對象的好行為。
  • 108年獲得第20屆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國際論文發表大會」海報論文錄取。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