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棕櫚獎

第二屆早療棕櫚獎-序言-梁忠詔

作家 / 早療協會 報導

【序言】您說您很平凡,但是大家都覺得您很值得敬佩

理事長 梁忠詔


本會舉辦的第二屆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優秀從業人員---「早療棕櫚獎」選拔,經過一番的評比,在全部都很不錯的人選當中,要評審委員再挑出十五名作為今年的代表,接受我們的表揚與祝賀,的確很為難評審。

所幸九位評審都樂於在數十堆推薦資料中,仔細檢視,一面賞識,一面紀錄,最後再請個人把心目中的得獎者圈選出來。去年,我們誠惶誠恐,感覺有幾位前輩,實在值得我們該主動把代表崇敬的「桂冠---早療棕櫚獎」送到他的手中,可是我們卻沒有收到他們的推薦資料。只好抱憾了!

今年,老、中、青三代都有人選被推薦,可是揭獎後,發現「長輩」奪魁者多於晚輩,我們略感心安。不料,有幾位得獎者卻謙虛的直說:「我只是做我本分的工作,我很平凡,不值得您們這樣慎重禮遇---,而且最好把獎項讓給年輕的,他們需要鼓勵!」。我們知道這是許多從事第一線助人工作者經常有的心情,認為既然「和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兒童有緣」,所以也就一路上默默的走過數十載。

的確,有很多時候我們原先可能並不刻意去做什麼,可是一旦認真投入後,發現箇中滋味,如人飲水---。或許在過去的歲月中,也曾經想改行?或則想迷糊懈怠混下去?可是每當我們面對家長那無奈、渴望被協助、愛子女心切的態度所感動的剎那,心就軟的下來;看到小朋友逐漸硬朗、聰明起來,心中的勇氣就倍增!所以不知不覺就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了數十寒暑-----。

其實除了與小朋友的工作緣分外,我們這一群從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的伙伴,幾乎都保有一份「赤子之心」和奉獻給孩子的心!也由於有這樣的同質性,所以我們才更有能量互相牽成、互相支持,一起為我們的孩子繼續努力!

所以,敬愛的早療棕櫚獎得獎者,您們都是我們敬佩和景仰的對象,您們的工作精神和處事態度或人生哲學,也都是值得大家喝采的!祝福您們!

最後,我謹代表本會向長期以來一直很支持我們的長官---兒童局前後任局長、承辦業務同仁致謝,頒獎典禮上又蒙黃局長碧霞、國健局林局長秀娟等長官親臨會場祝賀,感謝您們的濃情厚誼,也預祝晚會大家賓主盡歡。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